新華網 正文
清華在京招生數將保持穩定 理科前300名很有希望
2019-04-03 09:10:5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清華大學和北京協和醫學院招辦負責人昨晚做客“高招咨詢”直播節目,都表示今年在京計劃投放的招生名額將保持穩定。北京考生在全市排名文科前50名、理科前300名報考清華都是很有希望的;但今年報考清華其他專業的考生,入學後不能再通過二次招生和轉專業進入協和醫學院。

  據清華招辦負責人介紹,該校過去兩年在京招生計劃都是169人,加上“領軍計劃”、保送生等,每年實際在京錄取人數都是300多人。今年的招生計劃雖然教育部還未最終批復,但預計與往年保持穩定,北京還會保留一定的機動招生計劃。專業方面,清華今年仍按16個大類招生。

  這位負責人表示,北京考生在全市排名文科前50名、理科前300名報考清華都是很有希望的。近年來清華在北京的志願滿足率基本達到100%。去年,入學一年後進行專業確認時的第一志願滿足率也接近90%。他建議考生出分後第一時間聯繫北京招生組的老師,他們的聯繫電話屆時會公布,老師們會為考生提供一對一的志願填報精準指導。清華今年的招生簡章將在5月公布,並于5月18日舉辦校園開放日活動。

  北京協和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八年制仍納入清華大類招生,考生可選擇“臨床醫學(協和)”大類。該專業近年北京投放的招生計劃通常為15人,護理學在京投放50個名額,兩個專業都只招理科生。需要説明的是,今年報考清華其他專業的考生,入學後不能再通過二次招生和轉專業進入協和醫學院。據該校招辦負責人介紹,北京理科考生全市排名300名以內報考臨床醫學八年制比較穩妥,理科全市排名13000名以內報考護理學專業都有希望。(記者 雷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