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致敬脫貧攻堅戰場上犧牲的英雄們
2019-04-03 09:0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題:致敬脫貧攻堅戰場上犧牲的英雄們

  新華社記者 劉敏、齊健

  有一種付出,是敢做敢當的勇氣,在貧困堡壘的攻堅之地,做貧窮的掘墓者,當百姓的知心人;有一種奉獻,是癡心無悔的堅守,在大山重重的偏遠之地,向死而生,扛起脫貧攻堅的重任;有一種犧牲,是關鍵時刻衝鋒在前,電光火石般用生命照亮腳下的貧瘠之地……

  清明節到來之際,我們致祭犧牲的扶貧英雄,致敬為人民幸福而奉獻、犧牲的偉大精神。

  犧牲在扶貧一線的英雄們,有跟時間與死神賽跑的縣委書記,有終其一生立“碑”于眾口的老支書,有自己倒下兒子“火線”入黨的村幹部……從西北邊陲到雲貴高原,從大別山區到烏蒙山區,他們不辱使命,淬煉成鋼,身殞為民,書寫壯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這一鏗鏘承諾忠實的履行者。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自1921年從上海出發,一路披荊斬棘一路奉獻犧牲,共産黨人對信仰的追求一脈相承,構築起精神高地。強烈的使命感,堅定了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的奉獻與犧牲意志。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産黨人的奮鬥目標,更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擔當。從“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的民生關切,到脫貧攻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錚錚誓言,扶貧幹部們不忘初心,把對每一寸土地、每一名百姓的愛,化作迎難而上、登高行遠的力,鑄成共産黨人無私奉獻、不負人民的魂。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在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的前進路上,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我們堅信,只要堅定必勝的信心和一鼓作氣的決心,盡銳出戰、迎難而上,就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讓幸福生活惠及全體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