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陽春三月踏青忙 風景優美惠民生
2019-04-02 08: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林芝桃花節升溫助推特色經濟 

  近日,西藏林芝市第十七屆桃花旅遊文化節開幕。

  林芝市以花為媒,2018年接待國內外遊客713.5萬人次,比上年增長37.56%。林芝桃花節升溫了進藏旅遊,助推了西藏特色經濟發展。

  近年來,林芝推動旅遊轉型升級,遊客人數逐年井噴式增長。林芝出臺招商引資新政策,引來了76家億元以上企業主體落戶林芝,市場活力不斷增強。

  河南孟津 尋夢梨花

  陽春三月,河南孟津會盟鎮萬畝梨花漸次盛開,丘陵溝壑間香雪紛飛,聞香而來的八方遊客絡繹不絕。

  “孟津梨”已有2000多年的種植歷史,曾為歷代“皇家貢品”。孟津縣把“孟津梨”作為農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導産業來抓,經過20余年培育和發展,種植面積已突破1萬畝,成為遠近聞名的梨鄉。

  當地通過舉辦梨花節會,打造出了集觀光、民俗、休閒、體驗于一體的“梨花經濟”,讓梨農融入旅遊産業鏈,實現了以旅促農、以旅富民目標。

  山村油菜花開 鋪開金色畫卷

  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油菜花開,鋪灑一地金黃,與清新整潔的山村房屋交相輝映,形成一幅優美的鄉村畫卷。

  近年來,隨著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戰略的實施,玉屏各村都擁有了各自的産業。油菜花開吸引了觀光的遊客,也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

  新疆托克遜杏花開正艷

  3月的托克遜,陽光燦爛,春色萌動。這裏是新疆最早迎來春天的地方,是新疆春天的“第一站”。

  托克遜縣全縣種植杏樹4萬多畝,從2013年開始,托克遜縣打造“新疆第一春·吐魯番杏花季”,搶點新疆春季遊第一站。

  來源:新華社

  剪輯:底東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底東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009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