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年底前全面消除高中66人以上超大班額
2019-04-02 12:2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2日電(記者 史林靜)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加快改善普通高中辦學條件切實解決大班額問題的意見》,提出加快改善普通高中辦學條件,到2019年年底,河南全省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額。

  據了解,此次改善普通高中辦學條件的重點是把握普通高中大班額表現出的“普遍弱”和“局部擠”兩大特徵,突出解決“教室缺”“教師缺”“ 經費缺”等問題,全面提升高中階段辦學水準,更好地適應高考綜合改革和普通高中新課程實施的需要。

  按照部署,到2019年年底,河南全省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額,56人以上大班額比例持續下降,在校生與教職工比例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2020年年底,全省56人以上大班額比例控制在10%以內。

  到2021年年底,全面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額,配齊所有選課走班教室。在依據國家規定標準完成教職工配備的基礎上,按不低于10%的比例完成走班教學所需教師增配任務。生均校舍建築面積、儀器設備圖書配備、教育信息化環境等基礎設施條件達到規定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1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