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延續 再出發——“中國網事·感動2019”一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19-04-01 17:5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劉亞麗)愛延續,再出發。這個春天,有一種品格正悄然綻放,有一種信仰如星光般閃亮。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果敢自強,勇于行動。4月2日,“中國網事·感動2019”一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將正式啟動,最終將從來自全國各地的27位(組)“感動人物”候選人中産生10位(組)季度當選者。

  太行山深處,雙腿截肢老漢馬三小背著種樹工具,雙手撐地,膝蓋用力帶動身子往山上爬。18年來,他爬行種樹17000多棵。他説:“我雖然沒了雙腿,體力又有限,但生命不息,種樹不止。”他願意繼續爬行,綠化荒山。

  一元錢可以做什麼?可以買一瓶水或是乘一次公交車。但在浙江建德市梅塘村,一元錢既是診療費又是藥費、輸液費、針灸費……73歲的村醫吳光潮在這間鄉村衛生室堅守五十多年,“一元看病”的老規矩延續至今。他説,為村民服務是盡自己的一點力量。“一”看似很普通的數字,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就能匯聚起巨大力量。

  我們身邊總會涌現出這樣的人,他們平凡質樸,甚至身患殘疾,卻時刻保持為事業獻身的精神;他們堅持不懈、盡己所能,終成人生強者、學習榜樣、時代楷模。

  本次評選活動4月2日9時30分啟動,4月18日11時截止。公眾可通過新華網PC端、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網客戶端參與投票。同時公眾也可通過“新華社中國網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動人物故事,並參與#2019,感動再出發#微博話題互動。本次評選結果將于4月19日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2010年經原中央外宣辦批準,由新華社發起,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成功舉辦九屆,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