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年還債路:“老公,你的欠債我終于還清了”
2019-03-31 07:31:0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角、5角、1元、5元、10元 ……當結清所有欠款後,一名穿著樸素的女子突然嚎啕痛哭。一聲“老公,你的欠債我終于還清了”,讓和她一起來的幾名女子也不由淚流滿面。3月29日,一條由江蘇高院發布的視頻“火了”。

  丈夫去世留10萬債務 妻子主動去扛鋼管掙錢還債

  記者了解到,視頻中的主人公是江蘇南通如皋一名農村婦女施勤(化名)。五年前,家中遭遇變故,丈夫突發疾病而亡,家裏一個小型織布廠無力繼續經營,無奈只能關閉歇業。料理完丈夫後事,施勤翻看丈夫的賬本,發現丈夫還欠9名織布女工的工資10萬余元。

  施勤主動聯繫到這9位女工,一起到法院以調解的方式確定了欠債事實,並約定一年內還清。一年的時間轉眼到了,可是作為一直生活在農村的一名普通婦女,施勤文化水準低、年齡又偏大,實在無法靠打工短時間內還清高額債務。于是9名女工一氣之下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生活窘迫的施勤並沒有因此“耍賴”,而是咬緊牙關,一邊重新與9人訂立了分期還款的計劃,一邊擼起袖子幹起了力氣活——扛鋼管賺錢還債。就這樣,風裏來雨裏去,施勤用柔弱的雙肩扛起了為老公還債的責任。她一元一元地掙,一百一百地存,一個一個地還。

  2018年,她還清了3人的欠款。2019年1月7日,她約好其余6人,一起來到法院,還清最後的欠款。此時此刻,卸下債務負重的她,百感交集,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

  動人畫面收獲網友鼓勵與讚美

  3月29日,這動人的畫面被江蘇高院制作成短視頻放到網絡上後,引發了無數網友點讚和評論。網友們除了感嘆施勤的誠信精神之外,也在為她加油打氣,鼓勵她用積極的態度迎接未來。

  大姐,我欽佩你。你是好樣的!你的未來一定東山再起!

  讓那些老賴看一看,這樣的人,值得所有人尊重,值得所有人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