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論文還沒發表就已重復?——雲南財大教師發帖舉報湖南大學碩士
2019-03-29 22:2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29日電(記者白靖利 謝櫻)雲南財經大學一名教師近日通過微博發帖稱,湖南大學一學生的碩士論文剽竊其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申請書,嚴重影響自己的博士論文重復率及學術聲譽。記者了解到,湖南大學成立了專門工作組並已完成事實取證等工作,現已進入後期處理程式。

  微博認證為雲南財經大學教師的用戶@科研狗的基金夢27日發布網帖,稱自己近日完成博士論文寫作,在論文查重過程中意外發現其博士論文與湖南大學劉某潔的碩士論文累計重復15626字。經其仔細對比,劉某潔的碩士論文剽竊自己2017年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申請書。

  該用戶認為,劉某潔剽竊的是有保密規定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申請書,其剽竊行為不同于一般的學術剽竊。這位老師稱,其此後接到了湖南大學研究生院一名老師電話,表示經了解,劉某潔的碩士生導師洪某副教授為其2017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的評審專家。“究竟洪某副教授評審的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申請為何會被劉某潔同學剽竊,還不得而知。”

  在這名用戶的微博上,不僅列出了知網中劉某潔碩士論文與其博士論文的重復情況,以及其2017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申請摘要、正文部分內容,還制圖將2017年3月其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以來相關事件發生時間逐一呈現,如聯繫湖南大學,與洪某及劉某潔見面,劉某潔論文從知網撤銷等,其稱此舉為“回應大家關注的焦點問題”。

  記者29日從雲南財經大學了解到,發帖舉報者為該校一名女教師,雲南財經大學學術委員會專門召開會議,聽取了該教師對相關情況的陳述,表示將繼續關注此事,並配合相關部門進行調查。當日,湖南大學回應稱,成立了專門工作組對該校碩士畢業生劉某潔涉嫌學術不端等相關問題進行核查,已完成事實取證等工作,現已進入後期處理程式。結果將第一時間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0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