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芭蕾舞劇《茶花女》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
2019-03-29 22:1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關桂峰)29日晚,北京天橋劇場的演出大廳座無虛席。由世界著名編舞大師約翰·諾伊梅爾率領的漢堡芭蕾舞團為觀眾奉上經典芭蕾舞劇《茶花女》。

  據了解,3月29日至31日,《茶花女》在北京天橋劇場連續上演三場。芭蕾舞劇《茶花女》有眾多版本。此次上演的版本由約翰·諾伊梅爾編排,自1978年首演以來,成為常演不衰的經典保留劇目,被世界多家芭蕾舞團引進購買版權。

  約翰·諾伊梅爾是一位長期工作在德國的美國芭蕾編導大師,他創作的戲劇芭蕾融合古典和現代舞,風格獨樹一幟。芭蕾舞劇《茶花女》是約翰·諾伊梅爾的代表作之一,也是漢堡芭蕾舞團“鎮團之寶”。該版本以對人物性格形象的塑造而聞名,選用肖邦的音樂作為配樂,恰如其分地渲染了舞劇悲涼的氣氛。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説,約翰·諾伊梅爾很好地詮釋了小仲馬的這一悲劇名作,對人物心理的細膩刻畫及戲劇情節的巧妙描摹堪稱戲劇芭蕾的經典,從編劇到舞美設計等多個方面都值得學習借鑒。

  約翰·諾伊梅爾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自首演以來,《茶花女》的舞蹈編排也在不斷調整創新,再次來華演出感受到中國普通民眾對芭蕾舞日漸濃厚的熱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中央芭蕾舞團創排新劇傳承沂蒙精神
    芭蕾舞劇《沂蒙三章》通過三個故事,刻畫出了不畏犧牲、用自己肩膀搭起火線橋的沂蒙婦女;勤勞堅貞、為從未見過面的烈士丈夫守護家園的“永遠的新娘”;用乳汁救傷員、結下軍民生死情的沂蒙紅嫂的經典形象。
    2019-03-24 15:44:18
  • 第24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在裏加開幕
    第24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19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開幕。
    2019-03-20 06:47: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