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芝桃花節升溫西藏旅遊助推特色經濟
2019-03-29 21:1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3月29日電(記者呂諾、周錦帥)春來西藏,“雪域江南”林芝已是人山花海。記者從29日開幕的林芝市第十七屆桃花旅遊文化節獲悉,林芝市以花為媒,2018年接待國內外遊客713.5萬人次,比上年增長37.56%。林芝桃花節升溫了進藏旅遊,助推了西藏特色經濟發展。

  林芝市副市長丁勇輝介紹,今年桃花節新增了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民族婚俗暨服飾展演、西藏喜馬拉雅汽車越野賽林芝場地賽等項目,並通過雪域桃花林芝啤酒音樂節、“桃源禮品”特色産品展銷、“桃源美食”特色美食展銷等活動,推動旅遊業與其他優勢産業深度融合,以節促遊、以節造勢,以桃花品牌吸引觀光投資。

  2018年,西藏全區旅遊接待人數為3368.7萬人次。林芝市實現旅遊收入59.22億元,比上年增長30.26%。文化旅遊産業逐漸帶動西藏當地商業發展。林芝市市長旺堆介紹,近年來,林芝推動旅遊轉型升級,遊客人數逐年井噴式增長。林芝致力打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出臺招商引資新政策,引來了76家億元以上企業主體落戶林芝,市場活力不斷增強。

  林芝森林覆蓋率達53.6%,有雅魯藏布大峽谷、南迦巴瓦峰、米堆冰川和巴松措等聞名遐邇的自然景觀。始于2002年的林芝桃花旅遊文化節,是林芝全年中第一個旅遊高峰。桃花節期間,民航部門增加了成都、重慶、深圳、廣州、西安等地至林芝的航班,以滿足遊客出行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