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倒計時30天,北京世園會準備好了嗎?——專訪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
2019-03-29 14:5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題:倒計時30天,北京世園會準備好了嗎?——專訪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

  新華社記者陽娜、魏夢佳

  29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進入30天倒計時。北京世園會籌備情況如何?為迎接遊客做了哪些準備?記者走進位于延慶的北京世園會園區,對話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揭秘這場國際園藝頂級盛會的最新籌備情況。

  一問:北京世園會園區建設情況如何?

  葉大華:目前,北京世園會各項籌備工作正緊張有序推進,公共區域主體建築已經完工,園區基本成形,進入室內布展階段,室內展墻展臺搭建已完成總量的八成。園區內喬木種植完成,各類灌木、花卉預計4月中旬可種植完畢,園藝類展品也已提前儲備到位。

  展園建設方面,中華園藝展示區共建設34個室外展園,包括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展園,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90%多,下一步各展園將進行時令花卉和地被栽植,各種展品屆時也將陸續入園進館。同時,國際展園也已全面開工建設,德國、卡塔爾、日本等展園的建設基本成形。

  此外,百果園、百蔬園、百草園等主體建設及鋪裝已經完成,進入苗木和花卉種植階段。因花草需要考慮天氣、溫濕度等環境因素,需要把握好栽種的最佳時間節點,以便把它們最艷麗鮮亮的一面呈現給遊客。

  二問:北京世園會為迎接遊客做好了哪些準備?

  葉大華:目前北京世園會園區的道路、水電氣等各項基礎設施都已投入運營,園區大門閘機已開始安裝。為世園會提供全面資訊通訊服務的“智慧世園”係統已實現試運作。媒體注冊係統也已于3月25日正式啟用,首日注冊量超過100多人。

  萬眾矚目的開幕式、開園活動、中國館日、閉幕式及各項活動策劃方案漸次成形,第一批已有6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上報了“國家日”和“榮譽日”活動策劃方案,31個省區市分別安排了為期3天的主題日活動,屆時遊客都可前往觀看、參與互動。4月中上旬,園區還將舉行半負荷和全負荷壓力測試,全面進入綜合演練與試運作狀態。

  三問:北京世園會的配套服務準備情況如何?

  葉大華:對于遊客關心的交通保障、餐飲住宿等服務,北京世園會執委會成立了專門保障組形成工作方案,遊園高峰期將開設世園會專用車道,方便旅遊大巴和各種車輛快速抵達,以解決市區與世園會之間的連接。世園會周邊場地也已規劃建設近2萬個生態型停車位,便利車輛停放。

  關于票務方面,目前世園會的簽約旅行社和票務代理商都已陸續在各渠道發布了世園會票務政策。在北京世園會的官方網站和代理商的購票係統,遊客均可便捷購買。本次北京世園會採取網上預約為主的購票方式,預約成功的遊客無需換票刷身份證即可入園,以實現便捷、無紙化的節儉辦會模式。

  四問:您對北京世園會有著怎樣的期待?

  葉大華:這次將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來參展,屆時世界各國的園藝大師們都能在世園會這一平臺上展示才藝、綻放風採,遊客們能觀賞到各國獨具風情的園林園藝,欣賞到各國各民族的精彩文化表演。這既是一次園藝交流,更是一場文化盛宴,綠色生態環保的理念貫穿于北京世園會辦會始終和細節中。我們希望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世園會開園,成功舉辦一屆獨具特色、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的園藝博覽盛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43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