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將于5月在京舉辦
2019-03-28 17:3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徐毅、楊欣)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將于5月22日至5月25日在京舉辦。記者28日從本屆年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歷經10年發展的導航年會將攜新亮點再次亮相北京。

  本屆年會以“導航,遇見十年”為主題,設置高峰論壇、高端論壇、學術交流、成就博覽四個版塊。以往的“中國衛星導航技術與應用成果展覽”將以“中國衛星導航成就博覽會”的形式全新展示;增設“北鬥獎”,獎勵在衛星導航領域取得重大理論、技術突破、獲得重大科研成果或作出突出貢獻的人才。

  衛星導航係統是國家重大空間資訊基礎設施。美國GPS、俄羅斯GLONASS、歐洲GALILEO和中國北鬥,是當今世界的四大衛星導航係統。

  自2018年底北鬥三號工程建成基本係統、開通全球服務以來,北鬥係統運作平穩。根據計劃,我國將在2020年全面完成北鬥三號全球係統建設,提供特色服務。

  據了解,本屆年會上,北京將發揮資源優勢,搭建北鬥産業國際交流平臺,打造“北鬥+智慧冬奧”等特色論壇,促進衛星導航係統與地理資訊、人工智慧、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深度融合。年會期間,北京還將發布全國首個區域北鬥産業發展白皮書。

  2010年以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相繼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成功舉辦九屆,在促進衛星導航技術攻關、支撐北鬥係統建設和應用推廣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9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