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推廣“醫後付”提升百姓就醫體驗
2019-03-28 17:3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8日電(記者 俞菀)記者28日從浙江省衛健委獲悉,2019年,浙江圍繞“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堅破難目標,持續推動改善醫療服務十大項目縱深發展。其中,將大力推進“醫後付”“信用付”等新型醫療費用結算模式,讓群眾看病更便捷。

  浙江省衛健委主任張平説,開展“醫後付”,將實現就診人員在就診結束後的規定時間移動支付。“我們將構建醫院與支付寶、微信、銀聯等第三方合作的支付平臺,實現無感支付或就醫後移動支付,建立安全、通暢的資金流通機制。同時,建立‘醫後付’誠信管理制度,建立並完善付費的通知反饋、評價體係。”

  據悉,“醫後付”在浙江湖州試點階段,即獲得當地群眾好評。無需綁定銀行卡、充值等前置條件,病人在醫院的自助機上,刷社保卡點擊開通“醫後付”,即可實現診間不付費直接檢查、化驗和取藥,看完病後到自助機上合並一次支付。

  湖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朱麗華説,如果病人在就醫後7日內未付款即形成欠款,將停止該病人的“醫後付”“互聯網挂號”“健康檔案查詢”等全部智慧醫療服務,並將欠費資訊上傳至公共信用資訊平臺。該病人在已有欠費的醫院再次就診産生新的費用時,須與欠費一起繳清才能再次獲得診療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9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