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盧森堡首相貝泰爾
2019-03-28 17:07:2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8日電(記者伍岳、嚴鈺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7日在海南博鰲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盧森堡首相貝泰爾。

  3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博鰲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盧森堡首相貝泰爾。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李克強表示,中盧關係長期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兩國經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我們願同盧方擴大雙向開放,加強政治、經濟關係,深化務實合作,特別是金融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李克強指出,盧森堡是歐盟重要成員,中方支援歐洲一體化,雙方在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問題上擁有相近立場。中方願意看到一個繁榮穩定的歐洲,同時希望歐方為兩國企業開展合作與競爭提供公平的環境。

  貝泰爾表示,盧中關係友好。盧方堅定支援歐中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支援共建“一帶一路”,願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雙方都支援多邊主義,願本著繼往開來的精神,共創美好的未來。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以及金融合作文件的簽署。

  肖捷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