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嚴厲打擊野外違章用火
2019-03-28 11:0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3月28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森林公安局獲悉,針對當前山西省森林防火的嚴峻形勢,公安局近日發文,要求各地嚴密巡查防控,嚴厲打擊一切野外違章用火,遏制森林火災高發態勢。

  今年春季,山西省大部分地區風幹物燥,從南到北農事活動陸續展開,野外用火熱點增多,火險等級居高不下。進入3月份,太原、忻州、臨汾、呂梁、陽泉、長治、晉城等地相繼發生8起森林火災並造成人員傷亡,致使森林資源及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遭受損失。

  為此,山西省森林公安局要求各級森林公安機關加強領導,以“零容忍”的態度,採取超常規舉措,嚴密巡查防控,嚴厲打擊一切野外違章用火,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懲犯罪,教育群眾,堅決遏制森林火災高發態勢。

  山西省森林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有效應對當前不利的氣候條件和火險形勢,各地要增加巡護警力,對森林火災隱患實行地毯式排查,嚴格落實森林防火特險期各項管控措施,強化火源管理,加強對重點林區和重點部位的巡查、看守,嚴格對進出林區的車輛、遊客、務工等人員的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9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