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遠去的牧歌》4月12日全國上映
2019-03-27 16: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史競男)講述世代逐草而居的中國哈薩克民族在改革開放後生活發生巨大變化的電影《遠去的牧歌》,將于4月12日起在全國上映。

  《遠去的牧歌》由高黃剛、哈依夏·塔巴熱克、周軍編劇,阿迪夏·夏熱合曼、周軍聯合導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天山電影制片廠聯合攝制。影片展現了中國哈薩克族牧民世代轉場遊牧的真實歷程,橫跨40年時光,以胡瑪爾和哈迪夏兩家為主角,還原了哈薩克族牧民原生態的“遊牧遷徙”生活。

  影片故事發生在我國新疆北部,演繹了一曲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相互交織的牧歌。天山電影制片廠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時代的變化,曾經的遊牧民族也逐漸選擇定居。影片對哈薩克族遊牧文化進行了全景式、搶救性記錄拍攝,希望向觀眾呈現這種具有人文和歷史價值的史詩影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勞作忙
春日勞作忙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