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鹽城市舉辦響水“3·21”爆炸事故遇難者悼念活動
2019-03-27 16: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1)鹽城市舉辦響水“3·21”爆炸事故遇難者悼念活動

  3月27日,在響水生態化工園區管委會院內,消防隊員在遇難者悼念活動中獻花。當日,江蘇省鹽城市在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現場附近舉辦遇難者悼念活動。新華社記者季春鵬 攝

  新華社響水3月27日電(記者朱國亮、沈汝發)27日,在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現場附近,鹽城市舉辦了遇難者悼念活動。

  27日清晨,爆炸事故發生後第7天,有人在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大門口,擺放了一排白色和黃色的花兒,以寄托對遇難者的哀思。

  7時30分,在事故現場附近的響水生態化工園區管委會院內,事故善後處置指揮部的工作人員、鹽城市和響水縣有關負責人、現場參與救援和清理工作的消防指戰員和武警官兵以及部分遇難者家屬代表,胸戴白花,手持白菊,列隊默哀一分鐘,並向遇難者鞠躬、敬獻鮮花。

(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2)鹽城市舉辦響水“3·21”爆炸事故遇難者悼念活動

3月27日,在響水生態化工園區管委會院內,人們在遇難者悼念活動中默哀。新華社記者季春鵬攝

  與此同時,事故現場附近的江蘇天波化工有限公司外,鹽城市消防支隊164名消防救援人員,也自發組織列隊,站在消防車邊上肅立默哀,並鳴笛1分鐘,沉痛悼念此次事故遇難者。

  截至27日記者發稿,這次特別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超過600人不同程度受傷。目前,事故現場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結束,開始進行現場清理工作。事故原因調查和其他善後工作也在同步推進,受損民房的修繕工作也已展開。

(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3)鹽城市舉辦響水“3·21”爆炸事故遇難者悼念活動

3月27日,消防隊員在遇難者悼念活動中默哀。新華社記者李博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鹽城市舉辦響水“3·21”爆炸事故遇難者悼念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9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