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開展2個月環境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19-03-27 15: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7日電(記者唐弢)為全力防范和遏制突發環境事件發生,嚴守生態環境安全底線,近日,浙江部署開展為期2個月的環境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重點檢查所有化工園區和化工企業風險防范措施的實施情況。

  浙江臺州醫化企業眾多,企業危險源種類及貯存情況成為排查重點。在臺州市椒江區外沙岩頭醫化園區,由臺州市生態環境局派駐的督導組重點對企業加氫車間改造情況進行了解,檢查企業環保處理設施、事故應急池、應急物資儲備等情況,要求企業規范管理,不留死角盲區。

  浙江海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3月23日至29日公司正開展自查自糾,對主要原料藥生産區、儲備區進行重點檢查。公司成立了3個隱患排查小組,對存在的廠房標識不清等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在湖州、金華兩市,當地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人親自帶隊,結合前期排查情況,重點對涉危化品、危險廢物等高風險行業企業進行“全身體檢”。浙江溫州則重點對于企業的環保審批情況、污染防治設施運作及達標排放情況、危險廢物處置管理情況等同步開展檢查。

  浙江省環境應急監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各地都迅速開展了行動,做到全面徹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確保風險隱患可控和有效治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勞作忙
春日勞作忙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