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民主改革60年係列叢書”在京發布
2019-03-26 12: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羅爭光)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和中國藏學研究中心26日在京聯合主辦發布會,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係列叢書”以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中國藏學出版社社長洪濤在發布會上介紹,“西藏民主改革60年係列叢書”以海量的歷史文獻和統計數據為基礎,忠實記錄並還原西藏民主改革邁出的每一步,力爭準確、客觀地呈現這一偉大變革的歷史原貌。叢書編寫出版過程中,各編寫組上高原、走訪基層,廣泛收集最新資料,分頭編撰各卷各章,幾經修改統稿。出版社嚴格把關,統一核實史實、名稱和數據資訊,規范格式、版式。

  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斯塔表示,這套叢書是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為慶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精心組織和策劃的重點項目,于2018年正式啟動編撰工作,協調全國藏學機構的有關專家學者參與到叢書的編寫中。叢書既對過去60年西藏各項事業經驗成就進行了回顧和總結,也對社會主義新西藏的發展進行了展望與思考。

  叢書發布會後還舉行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學術研討會。100余名專家學者共同回顧和總結了60年來西藏取得的成就和經驗,積極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