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視劇《重耳傳奇》:主人公責任擔當引導年輕人奮發圖強
2019-03-26 19: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白瀛)勵志傳奇劇《重耳傳奇》正在浙江衛視播出。該劇通過晉文公重耳從理想化到現實性的轉變,傳遞他的個人情懷、責任與擔當,引導當下年輕人奮發圖強。

  制片人趙廣斌26日在京介紹,該劇講述了在春秋時期時局動蕩的背景下,一代霸主晉文公以信治國、以禮安邦、以義待士的復國傳奇以及與齊姜、驪姮、季隗、秦懷嬴之間蕩氣回腸的愛情故事,由王龍華、張含韻、張一山、王艷、翁虹、龔蓓苾、蒲巴甲、王剛、林永健、保劍鋒等主演。

  晉文公(前697年-前628年),姬姓,名重耳,是春秋時期晉國的第二十二任君主。晉文公文治武功卓著 ,是春秋五霸中第二位霸主。

  趙廣斌説,《重耳傳奇》著重表現重耳從理想化到現實性的轉變:起初還是策馬奔騰的草原男兒,人生理想不過是用所學醫術救治疾病纏身的窮苦百姓;歷盡萬千磨難後,已然成為胸懷天下的晉國公子,以造福于民的善心選賢舉能,勇于改革舊制,最終開創晉國長達百年的霸業。

  趙廣斌説 ,在尊重歷史人物的基礎上,《重耳傳奇》希望能夠在對重耳一生的重要經歷再現中,傳遞他的個人情懷、責任與擔當。

  該劇導演賴水清説,重耳一生跌宕起伏,但即便經過無數艱難險阻,心中始終秉承著悲天憫人的良善之心,從而吸引了一批能人異士,幫助其度過重重危機。

  “正所謂好男兒志在四方,以人物個人的成長經歷為代入,通過重耳身上的純良品性、精神魅力和滿滿正能量,引導千千萬萬個有同樣抱負的年輕人奮發圖強,才是《重耳傳奇》想要傳達的價值觀。”賴水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