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實施“千村美麗”“萬村整潔”行動
2019-03-26 17: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26日電(記者鄒明仲)記者26日從遼寧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起,遼寧將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放在重要的位置,開展“千村美麗”“萬村整潔”行動。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0個“美麗示范村”、10000個“整潔村”。

  據介紹,此次行動將因地制宜,分類施策,以農村廁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處理、畜禽糞污治理和資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等為重點,遼寧省本級將安排2億元財政資金,用于以獎代補,推動全省農村人居環境邁上新臺階。

  遼寧將在專項行動過程中,著力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重點治理垃圾亂丟亂扔、柴草堆亂放等現象;加強村莊綠化美化,鼓勵農民群眾在房前屋後、道路兩旁、村莊周圍、荷塘沿岸等開展植樹綠化。

  按照計劃,遼寧省內各市的“美麗示范村”比例,瀋陽、大連、盤錦不低于20%,阜新、鐵嶺、朝陽不低于5%,其他市不低于10%。遼寧將逐步從典型示范,向全面整治推開,確保到2020年,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28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