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107起
2019-03-26 07:19:14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表

  3月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布了2019年2月份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情況。數據顯示,當月共查處問題3107起,處理4304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064人。這已是連續第66個月公布月報數據。

  從查處問題類型看,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公款吃喝、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等4類問題較多,分別佔當月查處問題總數的27.3%、21.6%、14.3%、12.6%。查處的數據既體現出各地各部門持之以恒糾正“四風”工作成效,也表明仍有極少數黨員幹部心存僥倖、依然故我。

  作風建設是場攻堅戰、持久戰。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對2019年繼續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工作作了部署。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問題導向,持續督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挖細查隱形變異“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一個節點一個節點盯住,從嚴查處頂風違紀行為,對典型案例通報曝光。(記者 田國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8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