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中法關係因何“特殊”
2019-03-25 21:08:49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特殊年份”“特殊意義”“特殊友好感情”,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時,習近平主席連用多個“特殊”形容兩國關係。

  “特殊”源于歷史淵源:百年前一批胸懷救國夢的中國青年赴法勤工儉學,55年前中法率先打破冷戰藩籬全面建交,兩國情誼歷久彌新;“特殊”源于互利合作:農業、核能、航空航太、“一帶一路”,中法有太多潛力可以挖掘;“特殊”源于共同責任:世界那麼大,問題那麼多,中法共同擔當,定能為全球發展帶來更多正能量。有歷史的沉淀,有現實的基礎,有未來的藍圖,中法關係必將如春天般欣欣向榮,迸發出蓬勃生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中法關係因何“特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