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部門聯合發出通知部署做好“傳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傳教育活動
2019-03-25 16: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梅世雄)近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10部門聯合下發《關于在清明節期間開展“傳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部署開展以緬懷英烈、傳承英烈精神為重點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通知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沒有英烈前赴後繼的犧牲奉獻就沒有國家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宣傳教育活動將整合有關媒體渠道,以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戶網站為主要平臺,以其他各種傳統媒體和新媒體渠道為輔助傳播,將線上宣傳教育活動與線下祭掃瞻仰活動有機結合,以清明節、第六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為重要時間節點,從3月中旬至5月初“五四運動”100周年期間廣泛開展宣傳教育短片展播、網絡直播、英烈精神在身邊主題徵文、為烈士尋親、網上祭掃、尋訪陵園等活動。

  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英烈褒揚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身體力行緬懷英烈的英雄情懷,提升對開展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加強領導,形成黨委和政府統籌指揮、各部門通力協作的工作機制,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實責任,細化措施,認真組織好這次宣傳教育活動。

  據了解,以黨、政、軍、群10個相關部門聯合部署開展弘揚英烈精神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其規模和頻度尚屬首次。

  日前,退役軍人事務部已開通了“傳承·2019清明祭英烈”網上平臺以及相應新媒體平臺,已有數百萬人次線上接受教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10部門聯合發出通知部署做好“傳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傳教育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27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