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確認史上最大暴龍:重8800公斤 花數十年重建骨骼
2019-03-25 06:56: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在費時數十年重建骨骼後,一支古生物學家團隊確認,于1991年在加拿大西部發現的暴龍化石,是全球迄今發現的最大暴龍(Tyrannosaurus)。

圖為暴龍“斯科蒂”(Scotty)的骨架。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團隊表示,這只取名為“斯科蒂”(Scotty)的暴龍身長13米,體重很可能在8800公斤以上,超越過去所發現的所有肉食性恐龍。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阿爾伯塔大學生物科學係博士後研究員柏森斯(Scott Persons)説:“這是暴龍中的暴龍。暴龍的體型可以顯著不同,有些較瘦長,有些則較粗壯。”

  據悉,暴龍“斯科蒂”的骨骼在1991年發現後,古生物學者光是移除覆蓋在骨頭上的砂岩,就花了十余年。

  柏森斯指出,“斯科蒂”是目前已知的最老暴龍,估計約30多歲。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報道,柏森斯是在23日由期刊《解剖紀錄》(The Anatomical Record)刊出的研究報告中,宣布“斯科蒂”為史上最大暴龍,比在芝加哥發現的另一只暴龍“蘇”(Sue)還要長70釐米、重200公斤。

  柏森斯與研究團隊發現,“斯科蒂”可能活得很辛苦,因為它的下顎有感染、肋骨骨折,且尾巴有部分受傷嚴重,可能是被其他暴龍所咬傷。研究人員目前只能確認它30多歲,還無法確認“斯科蒂”究竟是雄性還是雌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7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