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産體外診斷技術創新降低患者醫療負擔
2019-03-24 17:1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3月24日電(郭傑文)抽取患者血液樣本後,通過自動化流水線經過生化、免疫、凝血、血球、糖化等各類分析儀檢測,生成檢驗報告……

  “這是我們新推出的全開放式醫療檢驗流水線。”深圳市亞輝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鹍輝説,作為全開放性式流水線,它能直接接入醫院現有許多設備儀器,大大提升檢驗效率,並降低人工檢驗中標本被污染的可能性。

  3月22日至24日,于江西南昌召開的第十六屆國際檢驗醫學暨輸血儀器試劑博覽會上,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70多家企業展示了體外診斷産業的新技術、新設備,其中不少國內企業的新突破、新産品引來業內人士圍觀。

  “體外診斷産業先進技術長期被國外壟斷,患者就診時往往面臨高門檻和高收費。”全國衛生産業企業管理協會醫學檢驗産業分會會長宋海波表示,近年來,國內企業在體外診斷技術和設備創新方面取得許多新突破,與進口産品相比,他們生産的醫療檢驗係統成本大幅降低,患者就診負擔也將進一步減輕。

  業內人士介紹,體外診斷是指在人體之外通過對人體血液、體液、組織等樣本進行檢測而獲取臨床診斷資訊,從而判斷疾病或機體功能的産品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