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0余名國際留學生通過“藤蔓計劃”在華實習
2019-03-24 16: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蓋博銘、宋美黎)招聘方的咨詢臺前擠滿了留學生,不少企業收到了厚厚一沓的求職簡歷……23日,國際青年創新創業計劃第九屆國際留學生實習對接會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舉行,吸引了來自對外經貿大學、清華大學等多所高校的留學生和來自北京、上海等地50余家高新技術企業機構參會。

  國際青年創新創業計劃又稱“藤蔓計劃”,由中關村一帶一路産業促進會發起,是中國服務高新技術企業及機構與國際青年創新創業相對接的項目。此次實習對接會共有50余家參會企業在現場為各國留學生提供300余個就業實習崗位。

  來自印度的庫馬此前通過“藤蔓計劃”對接會找到了網易公司的實習機會,在實習期結束後順利成為網易的正式員工。作為“藤蔓計劃”的受益者,他代表網易參加了本次對接會,為在華留學生提供求職幫助。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借助這個計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現在我也希望其他在華留學生可以利用自己的專長找到適合自己的機會。”庫馬表示。

  網易有道海外市場總監孫萌説:“不僅學生有求職需求,企業對外籍員工也有非常大的需求,通過‘藤蔓計劃’這種方式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幫助企業找到需要的員工,並開拓相應國家的市場。”

  自2017年啟動以來,“藤蔓計劃”已吸引8000余名國際留學生和500多家中國企業參與,超過1000名國際留學生獲得在華實習機會。

  中關村一帶一路産業促進會理事長張曉東認為,國際青年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主力軍,更是民心相通的根基。“藤蔓計劃”通過組織在華留學生實習對接、創業孵化等方式,幫助中國企業快速找到“一帶一路”建設的國際化人才,同時也讓各國留學生近距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當中,支援留學生在華創新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