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引進首對大食蟻獸
2019-03-24 16: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4日電(記者魏聖曜)濟南海關近日對來自南美洲國家蘇利南共和國的一雌一雄兩只大食蟻獸完成現場檢疫,這是山東省引進的首對大食蟻獸。它們將于4月份通過隔離檢疫後在濟南野生動物世界與遊客見面。

  據濟南海關介紹,經臨床觀察,這對平均年齡2歲半的大食蟻獸精神、呼吸、飲食、運動正常,未見染病症狀。現場檢疫合格後,大食蟻獸已轉入檢疫隔離場,開始為期30天的隔離檢疫。

  據濟南野生動物世界經理李迎介紹,這對大食蟻獸“飛行”了30多個小時才來到濟南。兩只大食蟻獸性格不同,雄性較活潑,雌性有些內向。

  “目前它們的菜譜是根據日常營養所需制定的最適合的配方。”李迎説,大食蟻獸的飲食中必須有螞蟻,但是大量蟻類特別是大量白蟻會對景區及周邊建築、環境造成一定破壞。在保障必備的蟻類食物之外,飼養員在“菜譜”中使用一些替代食物——雞蛋、水果、酸奶、牛肉等打成的“酸奶果肉醬”。

  資料顯示,大食蟻獸屬于貧齒目食蟻獸科,是食蟻獸的一種,分布在美洲部分地區。大食蟻獸在現存4種食蟻獸中體型最大,體長可達1.8米—2.4米,體重通常為29公斤至65公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