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努力推進更高水準平安中國建設
2019-03-23 22:38: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重慶調研時強調

創新社會治理 

防范化解風險

努力推進更高水準平安中國建設

  新華社重慶3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1日至23日在重慶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更高站位上謀劃推進政法工作,創新社會治理,防范化解風險,努力把平安中國建設不斷提高到新水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參加部分調研。

  郭聲琨來到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等政法基層單位和翠雲街道等基層社會治理單位,了解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建設、基層社會治理網格化智能化建設和掃黑除惡等情況。郭聲琨指出,要堅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貫徹好黨的群眾路線,運用好新技術新手段,做細做實防控風險各項工作,把各類矛盾隱患發現在早、處置在小。特別要針對個人極端暴力犯罪,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堅決遏制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影響社會穩定的案事件發生。要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健全社會心理服務體係,最大限度清除濁氣、消解戾氣、弘揚正氣。

  在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合川區人民法院和兩江新區(自貿區)人民法院,郭聲琨深入了解智慧檢務建設和訴調對接、涉外案件受理等情況。他指出,要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探索完善訴調對接機制,推進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既實現案結事了,又緩解案多人少,走實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調研期間,郭聲琨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政法工作意見建議。他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確保政法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重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兩點”定位和“兩地”“兩高”目標,提高服務高品質發展的水準。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主動回應人民群眾新需要新期待,不斷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要加強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打造一支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政法隊伍。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