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成都市小升初政策出爐 民辦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詢
2019-03-23 07:4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9年成都市小升初政策出爐 民辦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詢

  3月22日,成都市教育局發布了《成都市教育局關于2019年小學畢業生初中入學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實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今年堅持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民辦學校成都市本地生招生計劃30%的名額由隨機派位方式確定,民辦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詢。

  堅持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

  繼續實行民辦學校在公辦學校通過三個批次(藝體特長生招生、市直屬學校隨機派位、中心城區劃片及劃片隨機派位)開展小升初工作的同時,進行隨機派位、自主招生等工作,實現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

  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堅持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在政府保障所有符合條件的小學畢業學生均有一個公辦初中學位的基礎上,學生可自願選擇是否參加民辦學校的招生。

  30%名額隨機派位確定

  全市民辦學校小升初繼續通過小升初網絡應用服務平臺進行報名,學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門負責所屬民辦學校小升初招生方案審定及學生報名、錄取等工作。市直管學校由市教育局負責。

  民辦學校成都市本地生招生計劃30%的名額由隨機派位方式確定,剩余計劃可採取面談等方式確定。學校隨機派位報名人數超過派位計劃時,通過隨機派位確定學位;學校隨機派位報名人數未超過派位計劃時,則直接錄取所有隨機派位報名學生。被隨機派位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自主招生;未被隨機派位錄取的學生,可按志願參加學校自主招生。在填報自主招生志願時,學生應依序填報,若多所學校擬錄取同一學生,則按照志願優先原則,由志願序號靠前的學校優先錄取。

  民辦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詢

  民辦學校啟動招生宣傳(包括公布本校招生簡章和廣告,接待咨詢、參觀,舉辦公益講座等形式)的時間不得早于5月17日,組織自主招生不得早于7月4日,開展面談工作的時間不少于三天。

  所有學校學位確定後,被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同時錄取的學生應于7月15-16日登錄小升初網絡應用服務平臺完成學位最終確定,作為辦理入學手續和注冊學籍的依據。7月18-21日,學生根據學校安排到校辦理報到手續。

  嚴禁提前招生。學校須按規定時間、規定程式統一進行,一律不準提前、違規招生,變相“掐尖”選拔學生。

  《通知》還著重就嚴格執行計劃、嚴格學制管理、堅持免試入學、嚴禁提前招生、規范收費行為等規范招生的相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明確提出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小升初工作的領導和管理,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

  這些重要時間節點別錯過

  4月19日-28日: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所有小學畢業生須登錄小升初網絡應用服務平臺(訪問網址:www.cdzk.org),注冊小升初網絡應用通行證,進入畢業資訊採集係統完成個人資訊的核實和修改。

  6月4日-12日:民辦初中學校網上報名。學生通過小升初網絡應用服務平臺進行網上報名。參加了資訊採集的學生憑已有賬號和密碼進入係統填報志願,外地學生須在小升初網絡應用服務平臺完成注冊,填寫個人有關資訊後再進行志願填報。

  7月4日:民辦初中學校組織自主招生不得早于7月4日。開展面談工作的時間不少于三天。

  7月15-16日:所有學校小升初學位確定後,被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同時錄取的學生應于7月15-16日在網上完成學位的最終確定,作為辦理入學手續和注冊學籍的依據。

  7月18-21日:學生根據學校安排到校辦理報到手續。(記者 周麗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7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