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之後頤和園也推出口紅 設計靈感來自“百鳥朝鳳”
2019-03-23 07:13:16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故宮口紅之後,3月21日,頤和園也出口紅了,短短24小時就在天貓售出超過4000支“正宮娘娘風”口紅,榮登“新晉網紅”。

  21日開始,頤和園“正宮口紅”話題就在微博上引發了超過6000萬人次圍觀、7萬條激烈大討論,網友紛紛插上想像的翅膀:“恭王府、兵馬俑博物館,你們準備好了嗎”。

  頤和園的係列彩粧是與國貨品牌卡婷聯名,分為口紅、眼影、氣墊和面膜等10款商品,設計靈感取材于頤和園中重要文物——慈禧寢宮“百鳥朝鳳”刺繡屏風,屏風上的鳳凰紋樣,國風色彩濃鬱。

  該係列中,最具話題性的是三款口紅,分別被命名為鳳儀紅、鳳翎紅、鳳韶紅。根據介紹,口紅採用3D立體漏金彩打,全金屬管身通過彩墨層層渲染,配以高度還原的掐絲琺瑯工藝,使得每一條紋路都清晰可見。(記者 溫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7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