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全面實施教育現代化和高等教育強省戰略
2019-03-22 21:0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2日電(記者俞菀)浙江22日召開全省教育大會,提出到2022年總體實現教育現代化,全面實施高等教育強省戰略。浙江將舉全省之力優先發展教育,秉持人民教育情懷,積極回應民生關切。

  浙江省表示,為實現上述目標,浙江未來3年將著力補齊三方面的教育短板:學前教育階段,加強托育服務供給,普惠性幼兒園比例達到90%以上。義務教育階段,縣域義務教育均衡化水準全面提升,50%以上的縣將創建成為全國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縣。高中階段,普通高中將實現特色化、多樣化高水準發展,就讀優質職校的在校生佔80%,中職畢業生升入高校的比例達到50%以上。

  與此同時,實施高等教育強省戰略。浙江將以超常規舉措加快引進高校發展急需的高端學科人才,集中力量支援浙江大學、中國美院、寧波大學加快建設“雙一流”大學。到2020年,浙江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到64%,高水準大學數量達到10所左右,努力讓更多的浙江孩子在家門口讀上好大學。

  據悉,浙江將持續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積極回應人民群眾關切。堅決克服唯分數、唯升學、唯文憑、唯論文、唯帽子的頑瘴痼疾,扭轉教育功利化傾向,建立健全科學的教育評價體係。堅持教育公益屬性,依法規范管理民辦學校。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相統一,吸取“高考英語加權賦分事件”教訓,研究提出完善高考改革的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