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有了小長假,你的加班工資怎麼算?
2019-03-22 16:5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22日電(記者周蕊)“五一”小長假連休4天,你的加班工資怎麼算?記者從勞動部門了解到,5月1日加班,單位應按照不低于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國務院辦公廳發出的最新通知調整了2019年勞動節假期安排: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4天。根據相關法規,用人單位在5月1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照不低于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5月2日至4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選擇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照不低于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在確定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時,勞動合同對工資有明確約定的,按不低于勞動者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對工資沒有明確約定的,按集體合同約定執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正常出勤月工資收入的70%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