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銘傳大學與大陸三所高校結為姊妹校
2019-03-22 21:1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3月22日電(記者李建華 劉剛)臺灣銘傳大學22日分別與天津大學、東北師范大學、瀋陽工程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和學生交換協議,正式結為姊妹校。

  在當天舉行的簽約儀式上,銘傳大學還分別與河南理工大學(2012年結盟)、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2013年結盟)續約,並和姊妹校湖北經濟學院簽署旅遊管理專業項目合作協議。

  代表天津大學簽約的該校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譚超説,此前天津大學已與銘傳大學開始了院際交流,此次簽訂協議主要是為了促進雙方的學術交流和師生互換。

  他説,根據協議,雙方的學生可以到對方學校學習一個學期以上,學費互免,學生只需承擔生活費。老師也可以到對方學校進行學術交流和課題研究。“我們馬上就將開始接受學生報名,就讀一年以上的學生都可以報名。預計今年秋天第一批學生互換就會開始,人數在5個左右,未來將視情況逐年遞增。”

  河南理工大學校長楊小林説,雙方是2012年簽署的合作協議,此次續約後雙方將加強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應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進步。

  “天津大學與臺灣高校進行學生互換已有多年,目前就有十幾位臺灣學生在天津大學就讀。”譚超説,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兩岸學生在每天的學習、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誼,讓親切取代了陌生,今後即便走上工作崗位,他們的聯繫也是不會斷的。

  臺灣銘傳大學目前已和大陸156所高校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