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全國用水總量基本保持平穩
2019-03-22 16:50:0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22日)是第二十七個“世界水日”,今年我國的宣傳主題是“堅持節水優先,強化水資源管理”。今天上午,水利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我國水資源管控及節水型社會建設的最新進展。

  水利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與2012年相比,2017年全國萬元國內生産總值用水量、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分別降低了30%和32.9%,

  重要江河湖泊水質達標率提高

  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由63.5%提高到76.9%,各項管控目標順利實現,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目前我國節水型社會建設正在全面推進,通過實施大中型灌區續建配套節水改造,推動東北節水增糧、西北節水增效、華北節水壓採、南方節水減排,“十三五”以來發展高效節水灌溉面積6505萬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27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