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保護工作不力 這5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被通報批評
2019-03-22 07:11: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山西大同,民眾在古城墻上表演太極拳。 中新社記者 武俊傑 攝

  據住建部網站消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國家文物局近日發布《關于部分保護不力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通報》,對山東省聊城市、山西省大同市、河南省洛陽市、陜西省韓城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5個城市因保護工作不力致歷史文化名城遭到嚴重破壞的情況予以通報批評。

  為進一步加強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工作,2017年至2018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組織開展了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工作評估檢查。評估檢查發現,山東省聊城市存在在古城內大拆大建、大搞房地産開發問題,山西省大同市、河南省洛陽市存在在古城或歷史文化街區內大拆大建、拆真建假問題,陜西省韓城市存在破壞古城山水環境格局問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存在搬空歷史文化街區居民後長期閒置不管問題。鑒于上述問題導致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文化遺存遭到嚴重破壞,歷史文化價值受到嚴重影響,現決定對聊城市、大同市、洛陽市、韓城市、哈爾濱市予以通報批評。

  通報提到,山東省、山西省、河南省、陜西省、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文物局(文化和旅遊廳)要督促上述城市人民政府總結分析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存在問題及原因,抓緊制定整改方案,及時落實整改措施,防止情況繼續惡化,並于2019年5月31日前將整改情況報告分別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對于整改不到位的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將提請國務院撤銷其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6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