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3·15”山體滑坡救援結束 全省啟動安全隱患大排查
2019-03-21 22: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山西“3·15”山體滑坡救援結束 全省啟動安全隱患大排查

這是3月20日無人機拍攝的山西鄉寧縣山體滑坡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 曹陽 攝

  新華社太原3月21日電(記者王勁玉)3月21日,山西鄉寧“3·15”山體滑坡最後一名失聯人員的遺體被找到,現場救援結束。此次事故共造成20人不幸遇難,13人受傷住院,其中4人已出院。目前,山西已緊急部署全省范圍內的安全隱患大排查,防止此類事故發生。

  3月15日18時10分許,鄉寧縣棗嶺鄉衛生院北側山體滑坡導致房屋垮塌、人員被埋。事故發生後,當地第一時間組織了430人的礦山救援隊進行救援。

  山西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現場救援指揮部,投入現場的救援力量達2000多人。救援期間,山西每日定時召開視頻調度會,會商救援難題,指揮救援工作。在救援現場,公安、消防、衛生防疫等參戰單位救援人員以及民間救援力量全力協作,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絕不放棄施救。

  對受傷群眾,按照“一人一團隊、一人一方案”進行救治,目前已有4人傷愈出院。對遇難者家屬和傷者進行心理輔導、思想安撫,對受災孤兒和學生提供補助,縣財政按規定對受害者發放補助,保險公司已經對受災群眾進行理賠。

  目前,救災現場已經對超過60000平方米的區域進行消毒,防止災後疫情。家園重建工作也已啟動,一方面組織救援人員安全有序撤離,另一方面,按照美麗鄉村建設標準,重建被毀房屋和受影響區域,從群眾生産、生活角度進行科學規劃和建設。

  與此同時,山西在全省部署開展高陡邊坡隱患排查、護林防火專項督查、安全生産大檢查,對安全隱患點進行全面體檢。各級各部門各單位立即對本轄區、本行業、本領域、本單位的安全風險進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治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山西“3·15”山體滑坡救援結束 全省啟動安全隱患大排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6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