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貨船搖身變為吸砂船 長航公安破獲一起“隱身”吸砂船案件
2019-03-21 16: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1日電(記者李思遠)在貨艙中安裝可收縮的吸砂設備,一艘普通貨船就搖身一變成了“隱身”吸砂船。長江航運公安近日在湖北枝江段查獲一起“隱身”吸砂船案件,現場繳獲涉案船舶3艘,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

  隨著長江砂石價格持續走高,沿線非法採砂行為逐漸增多。18日晚,長江航運公安局宜昌分局聯合地方水政執法部門在優質江砂産區長江枝江段開展專項行動。19日淩晨3點,在巡邏至長江馬洋洲頭水域時,民警發現疑似有2艘船舶正在進行盜採江砂作業,立即與水政執法人員駕駛巡邏艇向嫌疑船舶靠近。

  發現有船只靠近,正在進行裝砂作業的自卸式運輸船“湘XX”號迅速向下游水域逃竄。執法民警只得兵分兩路,一路登上尚在進行吸砂作業的一“三無”採砂船,一路駕駛巡邏艇向下游水域追緝。克服重重困難,追緝民警在長江馬洋洲尾水域將逃竄的“湘XX”號和準備裝載運砂的川籍貨船“海XX”號抓獲,現場查獲盜採的江砂2500余噸。

  警方調查後發現,被當場查獲的“三無”吸砂船內藏“乾坤”。原來,這本是一艘普通的平板式貨運船舶,在暴利驅使下,船主對貨艙進行了改造,安裝上了可收縮的吸砂設備。靠泊時蓋上貨艙雨棚,從外觀看就是一艘極其普通的貨船;作業時只需打開貨艙雨棚,升起吸砂設施就可以進行採砂作業。

  長航公安民警表示,改裝後的“隱身”採砂船尚屬罕見,具有極強的隱蔽性。各地執法部門要提高警惕,加大清查力度,以更加淩厲的攻勢打擊此類違法犯罪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6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