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面積突破1500萬平方米
2019-03-21 16: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21日電(記者陶冶)記者從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獲悉,截至目前,重慶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面積已突破1500萬平方米,每年可減排二氧化碳56萬噸,節約標準煤21萬噸,節約建築運作費用3億元。

  可再生能源是指自然界中可不斷利用、迴圈再生的能源,例如太陽能、風能、水能、生物質能、地熱能等。重慶市建築採用的可再生能源技術主要包括水源熱泵、地源熱泵、空氣源熱泵以及太陽能等。

  據悉,重慶市自2008年開始推廣可再生能源建築,積極引導新建大型公共建築應用可再生能源,推動每年新增應用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2018年,重慶市首個“余熱暖民”項目——兩江新區水土片區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集中連片示范區和全國最大的“水空調”項目——江北城CBD區域江水源熱泵集中供冷供熱項目通過專家驗收。

  今年,重慶市還將啟動悅來生態城320萬平方米、仙桃數據谷120萬平方米區域集中供冷供熱項目,並指導渝中半島、九龍半島、廣陽島等條件適宜區域開展可再生能源區域規模化應用前期規劃論證,持續培育重慶市建築節能減排的新動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相關新聞
  • 北京可再生能源利用規模已超煤炭 2022年供暖8%靠熱泵
    太陽能、地熱能、生物質能……這些看似遙遠的可再生能源,正在逐步走近人們的生活。目前,本市可再生能源開發利用規模已超過煤炭,成為繼天然氣、外調電能、成品油之後的第四大能源品種。
    2019-02-19 08:00: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