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圓滿落幕
2019-03-20 18:2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3月20日圓滿閉幕。

  大型展覽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改革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新華社、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聯合主辦,2018年11月13日開幕以來,現場觀眾累計達423萬人次、留言312萬字,網上展館點擊瀏覽量4.03億次,營造了濃厚的社會氛圍,掀起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熱潮。

  大型展覽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題,緊扣“改革開放40年光輝歷程”的主線,設置6個主題展區,展出各類要素超過10000項。展覽場景布置恢弘大氣,展示內容係統全面,創意設計新穎別致,展陳技術手段先進,互動環節生動有趣,多角度、全景式地描繪了一幅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廣大觀眾深刻感受到40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中華大地發生了感天動地的偉大變革,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的旗幟,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

  展出期間,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黨員幹部,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老黨員、老幹部代表,首都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全國各地群眾,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來華訪問的外國元首和各國駐華機構工作人員等紛紛到場參觀。許多群眾扶老攜幼、舉家趕赴國博,祖孫三代共同參觀展覽。人們在展覽現場感受歷史變遷、傳承家國情懷、鼓舞奮進力量。展覽先後經歷了開幕、慶祝大會、元旦、寒假、春節、全國兩會等多個參觀高峰,呈現出持續火爆的狀態。尤其是春節期間,大年初一到初六,6天時間現場觀眾達35.8萬人次,單日參觀最高達6.8萬人次,屢次創造國家博物館參觀紀錄。

  展覽專門建設了數字化網上展館,全要素呈現展覽內容,全景式還原現場體驗,全方位集納新聞宣傳報道,不能到現場參觀的各界群眾踴躍點擊瀏覽。觀眾紛紛在現場或網上留言評論,表達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對4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偉大成就的由衷讚嘆。海外輿論高度關注積極評價大型展覽,認為是“關注中國奇跡、探尋中國智慧、借鑒中國道路、展現中國擔當的絕佳舞臺”。

  據悉,“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網上展館將繼續運作,打造足不出戶、永不落幕的主題展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圓滿落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8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