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6年的愛心接力
2019-03-20 16:2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20日電 題:16年的愛心接力

  新華社記者劉桃熊

  早春三月,陽光像金子一樣灑落到屋內,一場特殊的交接儀式在河北省邢臺市橋東區一所民宅裏進行。

  “一定要照顧好老人,不能讓他的生活有難處。老人小便失禁,尿不濕少不了。”

  “藥是一天三頓,飯食上最愛吃餃子。老人的事我都記下了,愛的接力棒我們一定會傳遞下去。”

  細心的交待,堅定的承諾,橋東區新興東社區前任黨支部書記范紅艷和新任黨支部書記蘇寧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屋內,半坐半臥在椅子上的一位老人滿面淚痕。“社區負責人換了好幾任,每任離任之前都會交代,請大家繼續照顧好我。這個愛心接力堅持了16年,從未中斷,我感恩他們中的每一個人。”

  這位老人叫李魁英,今年69歲,家住邢臺市橋東區天和人家小區。老人從小患小兒麻痹症,雙腿嚴重變形,只能靠雙手扶矮凳挪行。“早些年,我還能自食其力。自從十多年前患上嚴重的骨髓炎後,身體情況越來越差,藥離不了,行動也很困難,從客廳到臥室短短幾米路,需要挪動20分鐘。”

  “16年了,多虧了幾任黨支部書記的照顧。從第一任薛兆雲、第二任張淑君、第三任范紅艷到現在的蘇寧,他們都像親人一樣幫助我。”李魁英説,生活上的許多事,他們想得比我還周到。

  不只親情上的關懷,更有政策上的扶助。社區工作人員得知李魁英患上骨髓炎後,幫他申請了最低生活保障。隨後,又為他申請了橋東區關愛基金的日常救助,幫他申請了廉租房。從平房搬進電梯房,李魁英的居住環境大為改善。

  “過幾天,天氣再暖些,我幫您洗個澡。”蘇寧是個細心的小夥子,他一邊給老人説著打算,一邊給老人遞上一個蘋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6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