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零門檻”落戶:全面放開城區、城鎮落戶限制
2019-03-20 09:42: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石家莊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信消息,近日,石家莊市進一步推動戶籍管理“效能革命”向縱深發展,全面放開了城區、城鎮落戶限制,並將戶口遷入審批許可權直接下放至各城鎮戶籍派出所,真正實現了城區、城鎮戶口準遷遷入業務“一門辦、即時辦”,戶口遷入“零門檻”,切實方便了辦事群眾。

  2019年3月18日,石家莊市公安局研究出臺了《關于全面放開我市城鎮落戶限制的實施意見》,取消在城區、城鎮落戶“穩定住所、穩定就業”遷入條件限制,在石家莊市全面放開城區、城鎮落戶,群眾僅憑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就可向落戶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入市區、縣(市)城區和建制鎮,配偶、子女、雙方父母戶口可一並隨遷。

  消息指出,這一政策的實行,真正實現了“零門檻”落戶,形成了我國公民在石家莊市城區、城鎮落戶“有意就遷入,戶口隨人走”的自由流動新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25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