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數據精準畫像 春招線上先配對
2019-03-20 07:38:41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職場迎來又一年的“金三銀四”。昨天,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杭州和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會,這也是今年開年後規模最大的一場招聘會。

  據了解,此次招聘大會共有750家單位參展,共推出崗位1.8萬余個,涉及數字經濟、生物醫藥、金融、裝備制造、文化創意等14個行業。

  知名企業組團招聘

  經管、研發類人才需求佔6成

  上午10點多,招聘會開場不到兩小時。和平國際會展中心人頭攢動,不少求職者都是一大早就來到招聘會現場的。

  小向是浙江理工大學建築設計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他抱著一疊列印好的簡歷,拿著門口發放的參會企業招聘資訊在翻看,手裏的招聘資訊單上,圈出了幾家自己意向企業的招聘崗位,他説,準備一家家投遞過來。

  小向的意向崗位是建築設計師,按照行業情況,一般沒有底薪,按幹多幹少拿工資。“我大致了解了一下,應屆生年薪基本是在8萬-12萬。”小向説,簡單應聘了幾家單位,覺得總體預期比自己之前設想的要好一些。

  記者從相關負責人處了解到,本次交流大會知名企業眾多,包括省建築科學設計研究院、省計量科學研究院、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等33家事業單位,物産中大集團、省交工集團、省建投集團等160余家知名企業。推出的崗位,從基層的銷售、服務類人員,到中端的工程師、機械技術員,再到高層次的科研人員、高級管理人才,全面覆蓋。其中,崗位以經營管理人才和研發類崗位為主,佔到總數的62%;與八大萬億産業相關的崗位近萬個,超崗位總數一半以上,其中數字經濟人才需求最大,推出崗位近4000個,佔比21%。

  地市企業人才需求大

  招聘者“超出預期”

  本次招聘大會地市分團單位報名很多,共計280余家企業參會,推出崗位6800余個,大多是當地優質企業,表現出地市發展對于人才的強烈渴求。

  總部位于紹興的喜臨門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主要面對應屆生。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喜臨門人力資源中心人才發展部張文傑在招聘會現場已經收到數十份簡歷,根據現場溝通,張文傑判斷,其中已經有好幾位可以最終被錄用,“合適的人選數量比自己來之前的心理預期要高。”

  “生産管理以及行政的崗位相對要求會更高,加上人力成本逐年上漲,很多企業開始通過提薪或是底薪績效合並計算的方式,在工資水準上吸引應聘者。但總體而言,紹興的工資水準會比杭州略低一些,所以,能在這裏收到這麼多簡歷,是比較滿意的。”張文傑告訴記者。

  張文傑介紹説,新招進來的人才,最低底薪稅前5000元,集團也會安排公租房,入職即可入住,而且每年根據考評等級,都會有20%-100%的漲薪。“在行業內,處于中上水準。”

  據悉,今年春招,浙江省人才市場通過官方微信互動平臺、企業端APP于招聘會前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單位、崗位資訊發布預熱,同時運用大數據技術,在前期崗位對接過程中,對供需雙方推廣測評應用,根據崗位特性和人才資訊,精準提煉行業崗位畫像和人才曲線,並給出崗位匹配度和職業發展建議,方便用人單位和人才提前線上上深入了解對方。

  當天招聘會現場共有2.1萬余人入場應聘,最終8500余人與單位達成初步意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5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