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數據告訴你,清明怎麼玩轉西湖
2019-03-20 07:34:43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杭州西湖大數據運營有限公司與高德地圖也聯合發布了《2018年度西湖文旅大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通過深度挖掘旅遊大數據和交通大數據,為遊客清明出遊提供參考。

  ●全國哪些景區最火

  《報告》預測,今年清明節期間,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門、西安永興坊、南京夫子廟、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嘉興西塘古鎮景區、北京頤和園、玉淵潭公園、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洛陽龍門石窟等景區熱度最高。其中,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的熱度預計將顯著高于其他景區。

  ●西湖哪些景點熱門

  數據顯示,2018年,位于景區西北側的靈隱飛來峰靈隱寺,出遊熱度最高。常見十景中的斷橋殘雪、花港觀魚、柳浪聞鶯、雷峰夕照、三潭印月等均位居西湖景區熱門景點TOP10。九溪煙樹、滿隴桂雨、雲棲竹徑和白堤也較受遊客歡迎。

  ●西湖什麼時候人最多

  《報告》顯示,西湖在四月客流量全年最高。此外,八月時吸引力也很大,為全年遊客到訪量第二高的月份。和天氣狀況關聯分析發現,晴天和雪天的西湖最有魅力。

  預計今年清明期間,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的擁堵程度較高,景區周邊的擁堵預計在清明假期的第二天達到最高峰,其中,早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晚7點期間擁堵相對更嚴重。

  建議遊客們選擇清明節假期第一天或第三天前往西湖遊玩,避開10~19點的高峰時段。在10~11點為遊客進入景區高峰期,15~16點,遊客達到峰值。同時,建議駕車出行的遊客從西側進入景區。

  ●什麼飯店最受歡迎

  景區內的茶館大多分布于景區中部、湖西南側;其中,湖畔居茶樓(湖濱店)、湖畔居(花港店)和聞鶯館(柳浪聞鶯店)最受歡迎。

  飯店中樓外樓(孤山路店)、知味觀味莊(楊公堤店)和綠茶餐廳(龍井總店)最受歡迎。這些餐廳多以西湖特色美食見長,西湖醋魚、東坡肉等西湖美食銷量均很高。以樓外樓為例,該餐廳每年接待的客流量在120萬~150萬之間,長假期間一天可賣1500條西湖醋魚、3500塊東坡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5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