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今年首個寒潮預警 今日迎降雨緩解旱情
2019-03-20 07:03:0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發布今年首個寒潮預警

  今日迎降雨緩解旱情 明天最低氣溫將降至1℃

  昨日,北京市氣象臺發布了今年來首個寒潮預警。預計3月20至21日,北京最低氣溫將下降8至10℃,21日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1℃,平均風力可達4-5級,陣風7級左右,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北京春意盎然,氣溫一路小跑,最終進入了歷史前三。14時55分,觀象臺氣溫達24.8℃,成為1951年至今有完整氣象觀測資料以來,3月中旬歷史第二高的氣溫。東南部地區甚至出現了28℃的“高溫”。據悉,3月中旬歷史最高氣溫出現在2009年3月18日,當天午後最高溫飆升到了29.5℃。

  不過,冬衣棉服別急著收,因為這輛“氣溫過山車”馬上就要從高點向下俯衝了。冷空氣今天抵京,今天早晨,南部地區將有小雨,其他地區可能有零星降雨,主要降雨時段為今天午後至前半夜,預計大部分地區降雨量2~8毫米。“春雨貴如油”,這場雨對緩解旱情以及清除污染物,都很有效果。

  雨後緊接著就是大風。今天後半夜到21日白天,全市平均風力在4-5級左右,陣風7級左右。22日白天,本市仍有3-4級的北風。伴隨降雨大風的還有降溫。市氣象臺昨天16時45分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20至21日北京地區將出現寒潮天氣,最低氣溫下降8至10℃。

  具體來看,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氣溫17℃,比昨天下降了7.8℃,到了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6℃,比昨日的12℃直降6℃;21日白天最高氣溫14℃,夜間最低氣溫將進一步跌至1℃;22日白天最高溫15℃,最低氣溫3℃。這意味著,在短短48小時的時間裏,北京的氣溫就下降了8~10℃!

  據了解,寒潮的影響將一直持續至周五,周六冷空氣還略有些殘留勢力,受其影響,白天將有二三間四級的北風,氣溫14到3℃。周日風力不大,氣溫將回升至18到4℃。總體來看,本周末天氣晴好,較適宜戶外遊玩。(記者 趙婷婷)

  相關新聞

  今日上午迎本輪污染峰值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環保監測中心獲悉,昨天上午8時,全市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為四級中度污染,城區及城區以北的平原地區污染水準較高,部分站點小時濃度達到重度污染級別。隨後,空氣中PM2.5濃度呈現上升趨勢,本市出現了連續6個小時的空氣重污染過程。午後受持續性偏南風影響,PM2.5濃度降至輕度污染。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預計,3月19日夜間至20日上午,大氣污染擴散條件持續不利,污染水準再次上升,出現本次過程的污染峰值,空氣品質達到並維持五級重度污染水準;20日下午至夜間,本市中高層轉受西北氣流控制,地面轉為偏北風,擴散條件改善,預計空氣品質將明顯改善。21日至22日,空氣品質將維持在一級優水準。(記者 王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25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