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市黃陂區政協原主席李勝橋被“雙開”
2019-03-19 17:4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9日電 記者19日從湖北省紀委監委獲悉,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報請湖北省委批準,武漢市黃陂區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李勝橋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經查,李勝橋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其家屬從事營利性活動情況;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承接工程謀取利益,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利用其擔任黃陂區委政法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徇私舞弊,濫用職權,為罪犯假釋違規提供幫助,嚴重損害法律權威和司法公信力,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涉嫌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罪。

  通報指出,李勝橋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背離黨的宗旨,濫用公權力,充當涉黑涉惡人員“保護傘”;私欲膨脹,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武漢市黃陂區政協原主席李勝橋被“雙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5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