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保護專項資金將向革命老區傾斜
2019-03-19 17: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余俊傑、申安妮)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19日表示,國家文物保護專項資金要適當地向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傾斜,要向革命文物等黨中央、國務院所確定的重點支援方向傾斜。

  19日,在國新辦舉行的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情況發布會上,顧玉才介紹,全國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近3.5萬處,可移動革命文物100萬余件/套,革命博物館紀念館800余家。

  據了解,此次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共15個片區,包括井岡山、原中央蘇區、湘鄂西、海陸豐、鄂豫皖、瓊崖、閩浙贛、湘鄂贛、湘贛、左右江、川陜、陜甘、湘鄂川黔、晉冀豫和蘇北片區,涉及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10個市、645個縣。

  顧玉才介紹,國家文物局將支援以省為單位編制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總體方案或行動計劃,突出重點,有序推進。相鄰的同屬一個片區的各個省之間,要加強統籌協調。

  顧玉才表示,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最主要的是做好舊址和文物本身的保護,改善它們的保護狀況。在做好保護的基礎上,還要做好文物的合理利用,要充分利用革命舊址、革命文物來做現場展示。

  據悉,革命文物社會教育作用正日益凸顯,121處革命舊址和紀念館被納入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281處革命舊址和紀念館被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紅色旅遊蓬勃發展,全國紅色旅遊年出行人數突破8億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斯坦布爾:春回大地百花開
伊斯坦布爾:春回大地百花開
春日觀賞鬱金香
春日觀賞鬱金香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