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新生兒出生缺陷發生率連續8年呈下降趨勢
2019-03-19 11:20:4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北京市衛健委了解到,北京市新生兒出生缺陷發生率連續8年呈下降趨勢。

  昨天(18日)上午,北京市衛健委召開2019年北京市婦幼健康工作會議。會上介紹,近年來,北京市常住人口孕産婦死亡率、嬰兒死亡率、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均達到發達國家水準,約70%以上的嚴重出生缺陷避免出生。宮頸癌、乳腺癌早診率分別提高至95%、80%,治療率接近100%。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老年與婦幼健康服務處處長郗淑艷介紹,全面二孩政策出臺之後,婦幼健康一直就把重點放在保障我們生育政策順利的實施和落地上。今年2019年,婦幼健康的重心是要放在對于我們整個助産服務的提質增機方面,打造了11家市級危重孕産婦的搶救救治基地。

  針對近年來備受關注的兒童肥胖、近視、心理等問題,北京市將建立兒童視力健康電子檔案,試點開展兒童早期發展中心營養廚房、兒童康復中心及兒童口腔保健綜合防治體係建設,並開展兒童營養門診建設。(央視記者 牟媞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5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