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印發通知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
2019-03-18 15:4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印發《關于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在全社會廣泛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以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出一批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品格高尚、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貢獻的優秀職工典型,充分展示一線職工刻苦鑽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創造一流的職業素養,激勵廣大職工學習最美、爭當最美,在全社會大力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主要由廣泛發動、遴選典型、公開發布、集中宣傳、學習實踐等環節組成。各地要層層發動,動員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深入挖掘身邊職工立足本職、幹事創業的感人事跡,選樹一大批先進典型,舉辦一係列富有儀式感的活動,推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進企業、進班組、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站,引導廣大職工不斷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精神營養,把“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投身國家建設發展的實際行動,進一步提振實現中國夢的精氣神。

  通知指出,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是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是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實際舉措。各地要充分認清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嚴密組織實施,積極穩妥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活動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按照通知部署,中宣部、全國總工會將綜合各地推薦情況,遴選確定10名“最美職工”,于2019年“五一”前夕在北京舉行發布儀式。自2014年以來,中宣部、全國總工會已聯合發布五屆“最美職工”,推出51名先進個人和集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中共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印發通知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4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