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堅持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與保障人權相結合
2019-03-18 12:3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 丁小溪、楊慧)國務院新聞辦18日發表的《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指出,新疆堅持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與保障人權相結合。

  根據白皮書,保安全才能保人權,不反恐就不能保人權。依法打擊恐怖活動,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是對人權的最根本保護。面對恐怖主義暴行,新疆果斷採取依法嚴密防范和嚴厲打擊措施,始終保持對恐怖勢力的威懾態勢,最大限度地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基本人權免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侵害。

  白皮書指出,目前,新疆已連續2年多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包括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在內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極端主義滲透得到有效遏制,社會治安狀況明顯好轉,人民生活安寧祥和。2018年,新疆旅遊業呈現“井噴式”增長,共接待境內外遊客超過1.5億人次、同比增長40%,其中外國遊客240.32萬人次、同比增長10.78%,旅遊總消費2522億元、同比增長41.6%。

  同時,白皮書顯示,新疆還十分注意在反恐中保障人權,避免因反恐而出現侵犯人權的行為。為此,一方面,新疆不斷加強反恐立法工作,保障反恐在法治軌道上進行,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行為;另一方面,堅決防止因反恐而發生限制新疆各民族人民群眾基本權利的現象,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廣泛權利和自由,保障正常社會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疆堅持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與保障人權相結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4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