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屬公園15處景點周末可賞初春美景
2019-03-17 07:06:0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屬公園15處景點周末可賞初春美景

  迎春、玉蘭等均正當花期,山桃預計開花率可達90%;北海、玉淵潭公園遊船正式開航

  周末天氣持續晴好,北京迎來遊園賞春好時節。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屬公園裏桃花、迎春均正當花期,柳樹抽出新綠,玉淵潭公園內促培櫻花也已初放,天壇、景山等多家公園內玉蘭進入盛花期。本周末,市屬公園內有15處景點可觀賞到初春美景。

  此外,北海、玉淵潭公園遊船已正式開航,迎遊客“蕩起雙槳”。紫竹院公園和頤和園的遊船也將于近期開航。

  香山公園

  梅谷內的梅花種類繁多,香氣濃鬱,顏色和形態多樣,現已陸續開放。

  北京植物園

  進入3月下旬,北京植物園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位于曹雪芹紀念館西側的“山桃花溪”,數百株山桃花在此盛放。此外,10余株望春玉蘭也進入花期。

  頤和園

  在頤和園西堤六橋,山桃花沿著西堤綿延探入昆明湖,有深粉、淺粉、桃粉等多種色彩。

  遊客還可在花枝間遠眺佛香閣和十七孔橋。

  紫竹院公園

  明月島的山桃、大湖北岸的迎春、東門的山茱萸,本周已進入最佳觀賞期。其中,明月島山桃開放數量較多,花色鮮艷。

  北京動物園

  犀牛河馬館前,山桃花倚著茅草屋盛開,遊客可在此靜賞春色。

  北海公園

  瓊華島山頂處的山桃花已進入盛花期。闡福寺山門前的山桃花成片,近些年逐漸走紅,每當3月中旬山桃綻放時,都有成批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

  景山公園

  古建景觀與山桃花相映成景,遊客可登上萬春亭欣賞春日景山。在西門內北側,望春玉蘭樹形優美、花色素雅,深受攝影愛好者喜愛。

  中國園林博物館

  遊客可沿著染霞山房的山徑拾級而上,或在塔影別苑旁觀賞山桃花開。

  玉淵潭公園

  技術促培的櫻花已悄然開放。櫻花園的早櫻品種花朵呈單瓣,有白、淡粉、粉紅和濃紅多種色彩。同時,中山島景區的近150株梅花已進入盛花期。

  陶然亭公園

  報春亭栽植的大量山桃、迎春等觀花植物已經綻放。

  在筆緣天地廣場西側,幾株玉蘭在春日映照下沿路綻放,吸引眾多遊客駐足拍照。

  天壇公園

  在天壇公園齋宮,玉蘭花正在紅墻碧瓦間含苞待放,周末可賞。

  中山公園

  水榭景區山坡上成片的山桃花已盛放,園內山桃周末預計開花率可達90%。

  ■ 相關新聞

  北海、玉淵潭公園遊船開航迎客

  記者昨日從北海公園了解到,經過海事部門檢查驗收後,北海公園遊船昨日起正式對廣大遊客開航。

  昨日上午,記者在公園南碼頭看到,賞春蕩舟的遊客早早地來到北海公園,乘坐著遊船在太液池上踏青、賞景、蕩舟。岸邊迎春、山桃、玉蘭等早春花卉盛放,綠柳絲絳環湖掩映其間,與白塔紅墻、亭臺樓閣相映成景。

  北海公園遊船隊副隊長蘇煒介紹,半個月前冰面融化後,公園就開始進行更換遊船電瓶、船只擦拭、湖面清理等準備工作,3月16日9時起遊船正式開航。今年園內共有460多艘船只,主要包括電瓶船、手划船、腳踏船、龍舟等,其中每艘電瓶船、腳踏船可乘坐4-6人不等。此外,還有造型獨特的荷花船、黃鴨船和卡通船供遊客選用。

  為方便遊客就近租用船只,公園開放了南岸碼頭、東岸碼頭、西岸碼頭、北岸碼頭等7個碼頭。各碼頭每天9時至17時開放,16時止票。

  玉淵潭公園13類600余艘遊船昨日起正式向遊客開放。其中,普通4人、6人電瓶船,4人、6人腳踏船等經典遊船最適合家庭出遊。黃鴨電瓶船、老爺車電瓶船、悍馬海戰電瓶船、旺旺卡通電瓶船、咖啡杯腳踏船等卡通類型的遊船則深受孩子歡迎。此外,紫竹院公園和頤和園的遊船也將于近期開航。(記者 周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243413